良品铺子牵手IBM 投资5000万启动SAP项目
2015-09-20 20:26:11

楚天都市报

昨日,笔者从湖北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牵手全球最大的企业咨询服务公司IBM和全球排名第一的ERP软件供应商SAP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在三年内打造国内顶尖的全渠道信息化应用平台,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良品铺子同时启动SAPIS-Retail(零售行业解决方案)、SAP 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和SAP Hybris(电子商务软件与多渠道商务解决方案)三大软件,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次信息化系统平台的高度整合,难度大、风险高。但一旦成功实施,必将会成为国内零售行业的标杆。

良品铺子作为湖北本土企业,目前已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休闲零食企业。良品铺子在2012年成立电商分公司后,在020商业模式方面做了诸多创新的尝试。但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发展壮大,业务场景的日益复杂,需要更强有力的信息化基础平台与应用系统去支撑。

未来的顾客势必会更挑剔,企业必须要提供极致、尖叫的服务才能留住消费者。通过高度集成的信息化平台,基于顾客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进行大数据的分析研究,才有可能度身打造完全贴合未来顾客需求的应用环境。以全渠道模式为例,全渠道要实现的很多业务场景,客户在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或是基于移动设备上随时、随地、随意地购物,这些都需要强大的信息化手段去做支撑。

此次良品铺子与国际顶尖的软件供应商和咨询服务商合作,合力打造的全渠道信息平台,将能有效整合“线上空间、时间的优势”和“线下的体验感优势”,以产品为核心,借助大数据、云平台、数字化体验技术,持续提升、优化客户的购物体验。以此次启动的CRM产品为例,作为连接线上、线下核心业务的关键工具,将能通过对顾客各种购物行为的分析与标签定义,将顾客有效地分群,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的目标。

此外,通过此次SAP项目的实施,良品铺子不仅希望能进一步优化整合之前的信息系统,还将通过以SAP为核心的新平台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风险与管控成本,加速企业内部的管理变革,将其打造成良品铺子的核心竞争力,为良品铺子在2018年实现百亿销售目标打下基础。 

Copyright 2015 kundig.com.hk All Right Reserved.
  • 隐私声明  公司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