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电子数据交换

当拥有一个或者多个大客户,其一天所下的订单数高达数百个,若由人工手动录入将需要大量的人力成本并且数据的准确性很难得以保证。

SAP中的电子数据交换EDI便能够实现以上问题所带来的困扰。电子数据交换是指按照同一规定的一套通用标准格式,将标准的经济信息,通过通信网络传输,在贸易伙伴的电子计算机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和自动处理。它是一种利用计算机进行商务处理的新方法。EDI是将贸易、运输、保险、银行和海关等行业的信息,用一种国际公认的标准格式,通过计算机通信网络,使各有关部门、公司与企业之间进行数据交换与处理,并完成以贸易为中心的全部业务过程。

SAP 电子数据交换在实际商务应用中有显著的优势:

迅速准确

在国际、国内贸易活动中使用EDI业务,以电子文件交换取代了传统的纸面贸易文件(如定单、发货票、发票)双方使用统一的国际标准格式编制文件资料,利用电子方式将贸易资料准确迅速的由一方传递到另一方,是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无纸贸易手段”,也是世贸组织成员国将来必须使用和推广的标准贸易方式。

方便高效

采用EDI业务可以将多个业务结合在一起,例如才后与生产制造,订货与库存等等,集先进技术与科学管理为一体,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安全可靠在EDI系统中每个环节都建立了责任的概念,每个环节上信息的出入都有明确的签收、证实的要求,以便于为责任的审计、跟踪、检测提供可靠的保证。在EDI的安全保密系统中广泛应用了密码加密技术,以提供防止流量分析、防假冒、防否认等安全服务。

减少了许多重复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调查表明,从一部电脑输出的资料有多达70%的数据需要再输入其他的电脑,既费时又容易出错。EDI使贸易双方能够以更迅速有效的方式进行贸易,大大简化了订货或存货的过程,使双方能及时地充分利用各自的人力和物力资源。美国DEC公司应用了EDI后,使存货期由5天缩短为3天,每笔订单成本有着一定幅度的降低。通过EDI可以改善贸易双方的关系,厂商可以准确地估计日后商品的寻求量,货运代理商可以简化大量的出口文书工作,商户可以提高存货的效率,大大提高他们的竞争能力。

降低成本

EDI系统规范了信息处理程序,信息传递过程中无须人工干预,在提高了信息可靠性的同时,大大降低成本。香港对EDI的效益做过统计,使用EDI可提高商业文件传送速度81%,降低文件成本44%,减少错漏造成的商业损失41%,降低文件处理成本38%

降低了纸张的消费。根据联合国组织的一次调查,进行一次进出口贸易,双方约需交换近200份文件和表格,其纸张、行文、打印及差错可能引起的总开销等大约为货物价格的7%。据统计,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采用EDI后,每生产一辆汽车可节约成本250美元,按每年生成500万辆计算,可以产生125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EDI的应用领域很广,除了在生产制造与销售采购中的运用,在金融、保险和商检上面的使用也是可行的。

可以实现对外经贸的快速循环和可靠的支付,降低银行间转帐所需的时间,增加可用资金的比例,加快资金的流动,简化手续,降低作业成本。

EDI用于外贸、通关和报关。EDI用于外贸业,可提高用户的竞争能力。EDI用于通关和报关,可加速货物通关,提高对外服务能力,减轻海关业务的压力,防止人为弊端,实现货物通关自动化和国际贸易的无纸化。

EDI用于税务。税务部门可利用EDI开发电子报税系统,实现纳税申报的自动化,即方便快竭、又节省人力物力。

EDI用于制造业、运输业和仓储业 。制造业利用EDI能充分理解并满足客户的需要,制订出供应计划,达到降低库存,加快资金流动的目的。运输业采用EDI能实现货运单证的电子数据传输,充分利用运输设备、仓位,为客户提供高层次和快竭的服务。对仓储业,可加速货物的提取及周转,减缓仓储空间紧张的矛盾,从而提高利用率。

Copyright 2015 kundig.com.hk All Right Reserved.
  • 隐私声明  公司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