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WM仓储管理

对于大企业来说,仓库空间的合理利用不仅能够大大的提升仓库的存储容量,于此同时也能够使员工能够高效率地完成所需的捡配、入仓等动作。

SAP 仓库管理WM(warehouse management) 提供了完整的功能模块来支持不同类型仓库的操作与运营,例如:成品仓库,原材料仓库,备品配件仓库等等。根据仓库类型的不同,WM分为以下几个模块: 入库管理,出库管理,库存管理,共同管理以及与其他SAP方案集成功能。


在收货管理过程中WM解决了物料放置的物理流程,包括采购入库及客户退货。这一个过程中,实际的仓库业务中可能会需要一个或多个不同的功能来实现这一个过程,而这些这些功能都能一一对应在SAP WM中得到支持。


为了提高库存的收货效率,WM提供了库存规划和库存整理过的功能,对已经有库存的物料根据他的需求或者预测的相关数据优化上架货位的选择与确定。通过对唱管理可以对送货单位及其相应的运输单位的到达,移动进行事先的计划,并实时监控。

再发货管理中WM基于发货单据,寻找物料的正确捡货位置,并可以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来限定发货的物件,并且按照既定的发运途径完成发货以履行销售订单。在这一过程中,实际的仓库业务可能需要一个或者多个不同的功能和操作来实现这一过程,而这些这些功能都能一一对应在SAP WM中得到支持。

     

    发货完成时,系统将按照完成的实际情况生成交货证明。交货证明是业务流程中的一种单据,客户只有在确认货物到达之后,才会开具发票。实际的仓库操作中经常发生一些偏差,例如:库存损耗,盗窃,商品特征(录入挥发性商品)以及运输损失等,系统都会记录下来并进行分析。如果企业正在与转运公司,供应商或者客户谈判,由于分析能够反映出所在出现过的偏差,因此非常宝贵。


Copyright 2015 kundig.com.hk All Right Reserved.
  • 隐私声明  公司地图